素色年華

2017083119:45
素色年華,流年如夢。


你踩著青石板上的綠苔,從記憶的深處走來,尋覓著歲月遺落的痕跡。我從童年稀鬆未醒的夢裡,攀著那道低低的矮牆,找尋著時光的饋贈。


夜雨敲窗,一紙淺淺的墨痕,傾聽我深深低訴。清風送暖,一杯氤氳的茶盞,熏香我癡癡的情懷。


你不知道,寂寞長夜裡。我夜夜低眉垂首,守候在書案前,翻看一卷卷書冊,取唐詩宋詞的華麗篇章,點綴我悠長的寂寞。清淺的詩詞,怎能訴說我一生的寂寥。我稚笨的手指,怎能彈唱出一支支孤寂清音。

你不知道,空洞的長夜裡。我執著的攀著書櫥,掀開一張張散發著墨香的書箋,我想從一句句詩詞韻腳的夢境裡,找尋遺失的你。那筆墨印痕,煙柳濃情,新月淺秋,都化成我清瘦的感傷。秋池水滿,西窗燈盞,映我扶搖萬里的情愁。


你,會在哪裡?









你,又會在哪一個路口等我?